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写读书笔记

2019-07-30 09:44:57

【我写读书笔记1】

我讨厌写读书笔记。读书笔记要摘录或妙句一句,或陌生词一个,或主要内容的句子……听听就让人心烦意乱。

有时候,我觉得写读书笔记是一件烦心、困难、无聊的事。尤其是星期天晚上,想着明天要上课,读书笔记都还没有写好,妈妈又要唠叨,若是写不好还要被吴老师批评。真是糟心的事情。那个时候,我就恨不得地上裂一条缝,钻进去躲在里面永远不出来。

不过,我现在改变了心思。每次写读书笔记时,我总会在书上先划好要抄的句子,然后再抄到多功能本上。多功能本是我们班记读书笔记的本子。每天坚持写读书笔记,慢慢地就习惯了。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写读书笔记有很多好处:它让我记住了更多的词汇并且弄明白很多原来不理解的词语,知道了什么是好词好句,积累的妙句也越来越多,还对书的内容记忆更加深刻。一本看过很久的书我都还能记起书中的内容,真是太棒了!

现在我听到要写读书笔记的作业时再也不会心烦了。在家写读书笔记时,我是一边哼着歌一边写读书笔记,脸上还露出欢乐的笑容呢!

我再也不讨厌写读书笔记了,我已经慢慢喜欢上它了!

【我写读书笔记2】

我一向讨厌写读书笔记。因为写一篇读书笔记就要花很多时间。每次写读书笔记我都拖到最后才开始写,而且非常不情愿,总是慢吞吞、无可奈何地去写。

写读书笔记就是漫长的痛苦的煎熬。写读书笔记要认真看书,一边看书,一边用笔在书中划出词语、句子。接着,把划出来的句子摘抄在笔记本上。最后,写上自已对词语、句子的理解。这点最难。有时,还要写对这篇文章的评语。这个过程,至少要花上我一个下午的时间,真是耗尽了我的洪荒之力。

可是,每当我完成一本读书笔记本时,我就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感觉到了写了整整一本读书笔记后的成就感和心中满满的喜悦。翻翻以前写的读书笔记,虽然字写得不是很好,但还是比较认真的。一本本子中记录了每天语文学习的一点一滴:平常或长或短的作文、每天的作业记录、单元词语的听写、课外阅读的读书笔记、日记……各种各样的文字、笔迹,慢慢的、慢慢的集成了一大本“书”。有时候,闲着没事干,就翻开来看看。看着看着,有时会“扑哧”一下就笑出来了。有些内容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写了这么久的读书笔记,我也和读书笔记产生了依依不舍的情感。一天写一点读书笔记,也渐渐成为了我的习惯。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要继续保持这个好习惯,再也不讨厌写读书笔记了。

【我写读书笔记3】

一个周末早上,我正在房间里写读书笔记。妈妈则在阳台上洗衣服。

我一边看着书,一边用笔划着,为接下来写读书笔记做准备。无聊的历史书,看得我昏昏欲睡,看着看着,我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林若翾!你在干什么?读书笔记写好了吗?”妈妈透过阳台的玻璃窗,看到正在偷懒的我,她刺耳的怒吼声,瞬间让我惊醒。

我打了一个哈欠。“哦,马上!”我无精打采地回应道,继续趴在桌子上看书。终于把最后一个妙句找了出来,我飞快地打开读书笔记本,写下日期,所读的书名、作者,抄起了书本中之前划出来的句子和词语。

“耶——终于抄完了!”我如释重负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这时候,妈妈的声音又在窗外响了起来:“写完了吗?写完了还要听写,然后还要去上课!”

“哦——”我不耐烦拖长了声音回答道。

妈妈过来检查作业了,看着她深锁的眉头。“哎呀,不好,我的读书笔记忘了写评论。”我想起来。我从妈妈手中迅速抢过本子,在她还没有来得及批评我之前,马上埋头“唰唰唰”地写了起来。每篇读书笔记的评论是最难写的,要用自已的语句写出对文章的理解,我冥思苦想,还是写不出来。只能求助妈妈。最后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读书笔记。

每次的读书笔记,都是在妈妈的催促声中完成的,偶尔还需要妈妈的帮助。写读书笔记真不容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