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懂你的抒情作文

2019-07-30 09:45:40

  【第1篇】

每次我听到满文军的《懂你》时,我就会想起我的妈妈。

记得以前,我经常和小朋友们在外面玩耍,根本不懂得爱惜卫生,每次回家总是像个“乞丐”。妈妈平日里既要上班又要洗衣做饭照顾我,很劳累。妈妈不止一次地批评过我,但那时候我只知道疯玩不懂得理解,依然我行我素。

近一段时间总是听到妈妈讲她腰疼,开始我不以为然。直到昨天我偶然发现妈妈的CT诊断书才知道她患了腰肌劳损。病痛没有让妈妈停止给我洗衣服,但我心中的悔意在不断蔓延。

我知道妈妈的辛苦是为了什么,但我一直不懂得珍惜妈妈的爱以及她的身体。妈妈平时上班很忙、很累,每天都是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家的。爸爸在外工作,洗衣、烧饭等家务活都是妈妈一人忙,还得陪我学习,周末还要整天送我去兴趣班,带我去各地比赛。每次回家都扶着腰,人似乎都老了一些。

妈妈为我所付出的辛苦,让我清醒地懂得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妈妈对我的呵护是为了让我更好更快地茁壮成长。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出门干干净净、到家窝窝囊囊了。我要讲究卫生,减轻妈妈的负担,珍惜妈妈的身体,自己能干的事自己干!我已经长大了,不能什么事都依靠妈妈。

“多想靠近你,告诉你我其实一直都懂你”,妈妈,其实我懂你的辛苦,我长大了,应该懂事了。

  【第2篇】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呀!我在校门口走来走去,抱怨着,心里不是滋味。

终于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人群里晃动,她骑着电车,慢悠悠地朝学校门口晃动。是妈妈,我板着脸,书包一甩,坐在电车后面。任凭妈妈说什么,我都装作没听见,不言不语。

回到家,砰的一声关上房门,躺在床上,打开手机,看着微信圈,翻着聊天记录。妈妈敲着我的房门,咚咚直响。我已经习惯了,随她敲吧!

敲门声停息了,妈妈走开了。我的手机上冒出来一个陌生的大姐姐,请求我加她好友。我们在微信上热聊起来,觉得她特别懂我。和她聊天,特有趣。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心情好多了。

时间过得真快,可22:00了!那位“姐姐”向我挥手告别,要去睡觉了。我打了一个哈欠,起身走出房门。

“你为什么不向她解释一下?”爸爸的声音从房间里隐隐约约传了出来。

“说的再多也没用,关键是她听不进去!”我停住了脚步,听到了妈妈的声音。

“要不是她奶奶生病了,我送她去看病,也不会……”

“你还有闲工夫给她网上聊天?”

“我是想知道女儿都想了些什么。”

……

我的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还不会体谅别人的感受。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照常在微信上沟通,我学会了换位思考,和妈妈融洽相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