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患胃癌,女性比男性寿命长

2019-07-30 15:34:41

英国皇家马斯登医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食道癌和胃癌患者的存活时间比男性患者长,但在治疗过程中她们会出现更多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不适症状。

研究人员对先前公布的4项大型随机试验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在进行手术切除肿瘤之前,参加试验的患者被分配接受化疗。在对3000多名患者(2668名男性患者和597名女性患者)的分析中,研究人员发现女性患者更有可能出现恶心(女性10%,男性5%)、呕吐(女性10%,男性4%)和腹泻(女性9%,男性4%)。此外,女性患者在接受癌症治疗后更有可能比男性活得长。

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宣读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在采用标准疗法来治疗食道癌和胃癌时,女性患者可能出现更多的副作用。因此对于女性病人,在开具化疗处方时,医护人员需要向她们提供额外的辅导,让她们提前意识到化疗对肠胃的副作用。另外,男性和女性患者不仅在对化疗的反应上存在显著差异,而且在治疗后的生存时间方面也存在差异,医务工作者需要有针对性地管理病人。(王海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