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孔雀和蜂鸟童话优秀作文

2019-08-01 11:08:04

孔雀在森林里散步,心情很好,开了个屏,小动物们都觉得很漂亮,孔雀感到很高兴。

他向前走了几步,突然,飞来了一只“小蜜蜂”,便上前打招呼。“你好啊,小蜜蜂,采到花粉了吗?”“你好,我不是蜜蜂,我叫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蜂鸟回答道。“你居然这么小!和蜜蜂差不多大!”“哈哈!长见识了吧!”我可以向前后左右飞,倒着飞,怎么样都行。而且,我飞得很快,你们几乎看不到我。”孔雀听了,很佩服他。

孔雀想:我也要飞起来。

从此,他每天都早早起来练习,练了一天又一天,可最后总是摔下来,羽毛都掉了。

他以为没学会,就去看别的鸟飞翔,慢慢地,他知道了该怎么飞,又练了起来。可是几天后,他还是没学会,这下孔雀着急了。

一个月后,他又遇到了蜂鸟,说:“哎,我也想飞啊,可是学不会。”蜂鸟听了,大吃一惊。“你真的学飞了?”“对啊,可就是飞不起来。”“你不用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做自己就好了,你有美丽的羽毛,我们都很羡慕不已呢!”孔雀想:是啊,我不会飞,但跑得很快啊!孔雀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句话:做你自己就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