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院坝说法”讲明事理现场办案直击民心

2019-08-02 10:45:07

本报讯(记者王新华 通讯员张萌)公开拘留违法涉乱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现身说法、现场铲除乱搭乱建违规建筑……

7月25日,留坝县委政法委携手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多部门,在江口镇江西营村开展了一场直击民心的扫黑除恶“院坝说法”活动。江西营村村民、江口镇各村村民代表及江口镇社区矫正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留坝县政法部门就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法释案、以法释理”的专题教育宣讲,并在现场拘留了江口镇6名违法涉乱嫌疑人。此外,刑满释放人员周某贵现身说法,周某军也因之前的不良行为做了公开检讨保证。宣讲结束后,该县政法部门依法对江西营村高速征地拆迁遗留的14处违规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天的“院坝说法”活动让老百姓们看到了留坝县扫黑除恶治乱的决心,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了人们的法律意识,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留坝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截止目前,该县共摸排收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22件,核查办结22件。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1起,苏卫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共立刑事案件9起,涉案17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冻结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账户76个,关联资金282.75万元,向该县纪委监委移交涉伞线索4条4人,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