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糖友心衰风险高

2019-08-02 15:15:03

早前多项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心衰发生率明显高于非糖尿病者。最新一期《糖尿病学》杂志刊登的研究指出,糖尿病不仅导致患者心衰风险升高,而且女性患病率高于男性。

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研究者对1200万人的健康评估数据展开分析,发现糖尿病增大心衰风险“男女有别”。主要研究者、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小沼敏明表示,与未患糖尿病的女性相比,1型糖尿病女性患者患心衰风险增加5倍以上,男性增加3.5倍; 2型糖尿病女性患者患心衰风险增加95%,男性增加74%。

研究人员对造成这一差异的可能因素进行推测:女性确诊糖尿病的时间比男性晚且治疗不足,高血糖水平持续时间更长,高血压似乎在女性中更普遍,对心脏功能带来更大负面影响。研究者之一、牛津大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研究员桑内·彼得斯强调,女性加强防治糖尿病迫在眉睫,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李悦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