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胡和平:全力做好巡视考核巡查整改工作

2019-08-03 09:53:05

胡和平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做好巡视考核巡查整改工作 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国中贺荣出席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日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等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下气力做好防返贫工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23个贫困县退出国家评估抽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易地扶贫搬迁存在问题整改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强化脱贫攻坚巡回督导工作的意见、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中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与贫困县财政涉农整合资金负面清单、脱贫攻坚常态化约谈实施办法等文件。

胡和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完成今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不断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决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等反馈问题整改,扛起整改责任,严格时间节点、严把整改质量,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和平要求,要贯彻精准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帮扶措施,精准使用扶贫资金,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要把防返贫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加强返贫动态监测,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严格考核评估,强化巡回督导,开展常态化约谈,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王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