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秋的夜晚小学作文400字

2019-08-06 10:45:41

今晚的月亮圆圆的像个大玉盘挂在天空,那皎洁的月光洒落在大地。

中秋之夜,团聚之夜。我在丰盛的晚饭后,和爸爸妈妈一起拿着月饼、水果、烧烤肉等美食到楼下小区的草地上一起赏月亮,欢度中秋节!我坐在草地上,抬头望着夜空中的明月发呆。不禁想起月亮上孤独的嫦娥姐姐。听说是嫦娥偷吃仙药从此住在寂寞的广寒宫,再也不能和家人团聚。这时我又想到一些打工的新莞人,没回家乡和家人在一起;还有一些养老院里的老人,也许没有家人陪伴,或自己行动不方便也得不到太多的关爱。这时妈妈依着我说:“在老家的外婆,今年少了外公的陪伴,此时的心情一定很难过。我想妈妈啦!”这时爸爸念出了一首诗:“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惜是何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接着爸爸又说:“人生道路上难免有点凸凹不平,人世间都会有遗憾和不完美的事情存在。”

我又说:“中秋节能放多几天长假就好了,我们可以回去看望外婆或奶奶。”这时妈妈拿出了手机,打通了外婆的电话。她问候外婆后,又把电话递给我,我跟外婆说:“明年中秋节我们一起过好吗?说好了。这样以后我们就少一些牵挂。”……

不知不觉地我已陶醉在这美丽的中秋之夜。今晚我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共渡佳节。我的家温馨而美丽!我希望时光的脚步能停留,以后的生活里爸爸妈妈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让我的生活有如那皎洁、圆圆的月亮一样完美无缺。那么令人心悦、那么美好、幸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