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共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08-07 09:57:59

8月6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魏影 李学东 柯希飞 李欣 摄)

 8月6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了有关事项,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目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史晓红、赵敏、卢力群、钟洪江、王琳、杨晓东、张琳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持续加大的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改革创新卓有成效、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民生福祉全面提升、社会大局安定有序的局面。

全会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动能增强、结构趋优、质效提升”的态势,“稳”的基础牢固,“进”的动力充足,“增”的潜力巨大,“压”的隐忧不容忽视,要正确看待理性分析,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围绕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紧盯稳增长首要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机遇和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大政策,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要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二是聚焦工业稳增长,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三是稳定市场预期,推动消费升级;四是深入推进改革,释放改革红利;五是着力扩大开放,加快国际化步伐;六是建好管好城市,提升城市品质;七是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八是践行“两山”理念,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九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全会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强化实干导向,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表对标“四个到位”要求,抓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找差距确保检视问题到位,盯重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强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抓好下半年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最关键的是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抓落实中的“温差”“时差”“落差”“偏差”。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西安文理学院院长;市级部门及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市上的省属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各新城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列席会议。(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车阳阳 何兴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