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滴水穿石的启示350字读后感

2019-08-08 11:16:16

  【第1篇】

学习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我懂得了:无论做任何事,只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成功。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麻烦事,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以前,我每天都练习书法,书法被我练得就要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那时候,老师夸奖我,同学也佩服我。可是,近期我有些懒惰,没有坚持练习书法,发现自己写出的字没有那么流畅了,面对着老师和同学们对我改变了态度这一情景,我开始灰了心。回到了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听了我的诉说,鼓励我道:“不仅是学习要坚持,做任何事情都要锲而不舍,练习书法也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听了,连连点头。心中暗想,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坚持不懈的把我的书法练习好。通过我的努力,现在,我又成为了老师和同学们心目中的“书法小达人”了。瞧,我依靠自己微弱的“水滴”不也滴穿了书法这一“顽石”了吗?

由此可见,只要我们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希望之光就一定能够驱散绝望之云,帮助我们到达胜利的彼岸!我们永远要记住:绳锯木都能断,水滴石都能穿,我们难道不要学习它们这种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吗?

  【第2篇】

《滴水穿石的启示》中,作者以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水滴石穿”的奇观引出观点,又举了3个名人的例子告诉我们: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古今中外所有取得巨大成就的人都具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李时珍经过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写成了药学巨著《本草纲目》;爱迪生毕生孜孜不倦,拥有一千多项发明的专利权;曹雪芹写《红楼梦》呕心沥血10年完成前80回创作。

不仅名人在人生旅途中会遇到坎坷,我们普通人也不例外。有一次,我去爬山,不一会儿的工夫,我就来到了山脚下,我开始一步一步爬行,可是,我还没爬到一半,就累得气喘吁吁,汗水不住地从我的额头往下滴,这时我很想就此放弃,但转念一想,既然已经爬到这里,再坚持一下就能爬到终点,别让之前的汗水白流了。于是,我又継续往上爬,我小心翼翼地踩着石头,拉着树,往上爬,终于快到峰顶了,我兴奋起来,埋头前进。经过拼搏,我终于登上了山顶。

“滴水穿石”,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奇迹,却被水滴的“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成就了。在生活中,困难就像一块“顽石”,只要我们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滴穿一块块“顽石”,最终取得成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