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家小两口》助力7对小两口圆梦展现幸福感

2019-08-12 09:23:47

七夕之际,繁华的长沙国金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湖南卫视《我家小两口》节目组为7对身处公共服务部门、社会典型行业的小两口拍摄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婚纱照。他们中有武警、消防员、医生、快递员、脚手架工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相识最短的不过4年,最长的长达23年。言语间,满满都是忠贞爱情、和睦家庭的美好愿景。

一句“等你平安回来”胜过万千情话

陈志光、李雪琴

陈志光是一名武警。长期生活在部队的他往往半个月才能与妻子李雪琴相聚两天。结婚9年以来,二人聚少离多。陈志光对妻子充满愧疚,他表示:“有时候在部队里,想到她一个人在家里,不但照顾两个孩子,还要料理家务,什么都是她一个人做,很辛苦。”说到这里,陈志光将目光转向妻子,深情诉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歉疚:“一直以来辛苦你了,对不起。”采访中,李雪琴坦言自己有时会对丈夫有些抱怨,但更多的是包容与理解:“他每次回家,家里的大小家务他都包办了,我觉得这就是他对我的爱。”面对镜头,陈志光也向妻子李雪琴许下了坚定诺言: “每次出门你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平安回来。我答应你,我会平安出发,我会平安回来。”

胡臻、杨天舒

消防员胡臻与大学教师杨天舒夫妇同样常年分居两地,他们身上展示着“小家小爱”与“国家大爱”的完美融合。老百姓过节,消防员过关。作为一名消防员,每到节假日,胡臻常常要24小时值班待命。妻子杨天舒表示,11年来,丈夫只要深夜出警,自己都不敢睡,因为不能打电话只能等消息。夜晚的焦灼与不安,在11年日复一日的理解中得到平复。随后,胡臻郑重许下的诺言亦是平安归来:“我知道你最想要的礼物,是我每一次从火场平安回来。相信我,这份礼物,我一定放在心中,送你一辈子。”

刘云辉、周小宇

刘云辉与周小宇都是医学院的研究生,现在在医院实习。初入职场的二人在短暂的工作时间内浅尝到了诸如医患纠纷之类的苦楚,也曾由于紧急情况临时加班至深夜。为了患者的生命健康,二人对此毫无怨言。活动中,两人的 “医学告白”更是极富创意。“我是一名骨科医生,都说女人是男人身体里抽出的一根肋骨。我的小骨头,我会好好呵护你一辈子。”“我是一名眼科医生,在我心里,全世界最明亮最好看的眼睛,是你望向我的眼睛。”

饱尝分离之苦的武警家庭和消防员家庭,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而医生夫妇则书写着医者仁心的高尚操守。他们用一腔热血守护着社会安宁,替我们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他们都是家国情怀的鲜活表达。

平凡岗位上发散光热,彰显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中,还有几对来自平凡职业的夫妇用他们的相依相守、携手前行传递着爱情与婚姻的力量。

王长波、殷亮

来自贵州的外卖小哥王长波,为了给妻子殷亮创造一个幸福的生活环境,每天日晒雨淋,没日没夜地努力赚钱,长期奔走为客户送外卖。王长波表示自己也有一份最爱吃的外卖,他对妻子说道:“我送过饭菜、送过汉堡、送过粉面、送过饮料,但我觉得最好的外卖,是你在家做好送给我吃的外卖。”

邓石山、邓金伏

如果说王长波妻子的外卖令他念念不忘,那么快递员邓石山送给妻子的快递则足以让妻子铭记终生。“如果我把自己放进箱子里,送给你,你收快递的时候你会不会更开心?”“你在我身边,就已经是我收到最好的快递啦!”邓石山曾被评为长沙市劳动模范。谈到丈夫高强度的工作,妻子只是浅笑着道出一句“习惯了”。对他们来说,夫妻二人携手奋斗,相互扶持前行的爱情便能战胜生活艰辛。

吴友华、邹春生

“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吴友华、邹春生夫妇,他们全年无休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美化城市环境默默奉献。即便生活清贫,但吴友华也在七夕来临之际向妻子邹春生发出节日邀请:“我每天很早起来工作,看到的日出次数比我认识的朋友还多,可是我却没有陪你一起看过一次日出。七夕那天我们一起在路边,看一次日出吧!”

罗弟、谢叶美

脚手架工人罗弟与妻子谢叶美通过多年打拼,从最初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回顾过往,谢叶美说:“我嫁给他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别人都问我为什么要嫁给他,我就说我嫁给爱情了呀!”罗弟虽在采访时表现得有些不善言辞,但在对妻子表达爱意时,却毫不羞怯:“我每天会爬上爬下,那时候不管是站得高还是站得低,望得远望得近,我都在看哪里才是我的房子。现在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欠你的婚纱照,今年七夕送给你,挂在我们卧室里,你一定是最美的新娘。”

7对小两口,皆是各行各业中守家卫国、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是这个时代万千奋斗者中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鲜活符号;他们也用心守护着小家的幸福,在相依相伴传递着幸福而向上的力量。责任与担当,是他们对家与国始终不忘的使命。(全媒体记者 尹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