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到太阳系旅行

2019-08-12 11:24:33

仰望夜空,璀璨的星星让人有无限的遐想,老师这两天为我们打开天文之窗,带领我们一起探索天文的奥秘去参观天文馆。

太阳馆的陈老师与蔡老师安排了四堂课,透过“猜猜我是谁”的活动,我认识了太阳系的八大行星的现代名称、古代名称、希腊名及天文符号。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火星,它的古名是荧惑,传说天象官只要看到荧惑进入天蝎星座的中心点,就会担心皇帝会遭遇不测,看星球的变动就能预测未来,还真是有趣。

在“行星圆舞曲”的音乐中,我们进行了“行星距离”的骨牌活动。从好玩的游戏中,我发现水星只需用到三块骨牌,而海王星距离太阳最远,需要用到二百七十五块骨牌,全班把所有骨牌集合起来,分工合作排出一个超长的骨牌,当骨牌一个个往前倒,大家都好兴奋,又叫又跳直到骨牌全倒为止,团结力量大真的一点都没错。

“太阳行星有哪些,听我数数便知道,水金地火木土星,天王海王共八星------”这是“叫我第一名”活动中的行星数来宝,公转最快是水星,自转最快是木星,最亮行星是金星,金星是个慢郎中,自转一周要二百四十三个地球日,最不可思议的是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竟然是气体构成的!

你想到行星去旅行吗?会带什么东西去呢?人类的聪明才智优秀,到外太空去已不再是梦想。我想去火星看大峡谷及太阳系中最高的山----奥林帕斯山,也想去土星看游泳圈,比较木星的大红斑与海王星的大黑斑有什么不一样。

经过两位老师仔细有趣的解说,燃起我成为太空人的梦想,我要更努力充实天文知识,希望将来美梦成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