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市政府与乐山市政府举行座谈会

2019-08-13 10:11:08

8月1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与乐山市政府举行座谈会。市长李明远、乐山市市长张彤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交流。

李明远首先对客人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西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抓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等难得机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特别是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先后策划实施了“西安年·最中国”等系列文化品牌活动,西安的文化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显著提升。

李明远说,乐山和西安一样,都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品位一流。西成高铁的成功通车拉近了两地距离,来往两地旅游的游客数量不断增加,文化旅游等交流活动日益密切。由乐山市发起的西安、桂林、乐山文化旅游合作倡议,对三市构建“互利互惠”“三位一体”的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格局,发挥三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具有积极作用,对此非常赞同,更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

李明远要求,市文化旅游局等市级部门要主动对接,争取合作事宜早日落地。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整合两市文化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携手打造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张彤说,西安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多样,近年来举办了各种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活动,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龙头,推动旅游交通、旅游营销、旅游线路产品等一体化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记者 雷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