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关于核桃的300字作文

2019-08-14 16:20:08

篇一:关于核桃的作文

星期六上午,我和妈妈到了姥姥家。我急急忙忙地跑到后院,那儿有一方池塘,池塘边上竖立着许多树。可是,你仔细观察,相信你会发现一棵与众不同的树。我告诉你:“这是一棵核桃树。”

核桃树的皮特别粗糙,叶子是椭圆形或是齿轮形。核桃树上长着许许多多的核桃,从远处看,像一排排绿色的小灯笼;从近处看,像一个个淘气的娃娃。

我兴奋不已,连忙用长杆子摘下了一个青青的核桃。我跑到姥爷房间里,拿了一个锤子把核桃的青外皮砸开,核桃就完全露出来了。核桃的壳是铁棕色的,很坚硬,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把壳砸开,像小鸡脑子一样的核桃仁拨出来了,外面蒙着一层薄薄的皮,是棕色的。拨开薄皮就只剩下白白的果肉了。我尝了尝,味道涩涩的,苦苦的。妈妈告诉我,核桃还没有成熟。

我多么希望核桃快快成熟,让我能早点儿吃到香香的核桃!

篇二:关于核桃的作文

今天放学回家,我的写字台上放着三颗核桃,那是妈妈刚买回来给我补大脑的。

核桃圆圆的,轻轻一碰,就在写字台上滚来滚去。它的大小和我上几天吃的白鸽蛋差不多大,可是它的外壳是棕色的,摸一摸坑坑洼洼的,很硬,好像穿了一件盔甲。我使劲地捏啊,敲啊,可它就是不碎。妈妈说:“你干脆放在地上踩吧!”我把“一号”放在了地上,一脚踩下去,它就逃跑了。好不容易抓住它,把它踩碎。里面有洁白的果肉,可是肉全碎了。“二号”登场了,我这次减少了力度,可它却在我脚边打转,怎么也踩不碎,我一气之下,加了力量,它就乖乖地裂开了。啊!终于看到它里面的真面目了。核桃肉的形状真像人的大脑,仔细一看还有一层薄薄的膜。轮到“三号了,有了上两次的经验,我一脚下去,它束手就擒了。

我拿着果肉咬了一口,又香又脆,苦中带甜,吃着自己劳动的成果,心里美滋滋的。

篇三:关于核桃的作文

星期天,当朝霞微微染红天空时,我和爸爸妈妈,乘摩托车从于潜出发到横岭我的外公家,帮外公去打山核桃。

到了外公的山核桃林山下,一眼望去都是绿油油山核桃林,听到阵阵”啪“”啪“的敲打声,我们爬上了山,只见舅舅等几个大人站在上核桃的树叉上,手握竹竿左敲又打山核桃果子,听见”啪嗒“”啪嗒“,低头再看地下,草丛中,满地都是黄澄澄的山核桃,妈妈拿着一只袋,我拿着篮子,一起高高兴兴地开始捡掉下来了的山核桃,妈妈看到满地的山核桃高兴地说:“今年的山核桃又是个丰收年。”

“外公的山核桃可以卖许多的钱喽,我可以向外公拿压岁钱啦。”我兴奋地说。

说着、捡着,捡着、说着,转眼间到了中午,我们已经捡了好几袋山核桃了。爸爸、舅舅和其他人把山核桃背到山脚的车子上,然后,回家吃中饭了,中饭菜特别丰富,是慰劳打山核桃辛苦的人们的。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舅舅及其他人又上山开始采摘山核桃,我捡了好几筐,累得汗流浃背,但很高兴。

傍晚,当太阳西下的时候,山核桃采摘结束了。大人们把一袋袋、一筐筐的山核桃装上车子。然后,大家一起乘车回到外公家吃晚饭。

今天,我很疲倦,但很开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