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赶集

2019-08-14 16:20:00

篇一:赶集作文

农历腊月二十五日,蛇年的新春佳节已经临近。

早上起床吃过饭,我爷爷带着我和哥哥去赶集。

我们一到县城的大街上,那真是人山人海,有喇叭的歌唱声、有卖东西的吆喝声、有买东西的讨价还价声这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美妙的交响乐曲。

大街上卖的东西应有尽有,有吃的、穿的、用的、家庭装饰的等等。穿的有各种各样大、中、小号齐全的棉衣:棉裤、保暖衣、保暖裤、鞋、帽等。吃的东西有: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鱼、瓜果、点心、糖、糕点等。家庭装饰的有:大红灯笼、鲜红的中国结、绚丽多彩的鲜花、还有春联和门画。

我们在大街上精挑细选,买了猪肉、烧鸡、带鱼、火腿肠、糕点、糖果、又买了一堆大红灯笼等等几大包好吃的东西。

再回来的路上,我就问爷爷:“咱们为什么一次买这么多东西”。爷爷说:“年前要把过年的东西买齐,因为过年的时候,生产厂家和卖东西的商户都要放假过年,所以年前要把过年时吃的、穿的、用的都备齐。”

今天跟着爷爷去赶集,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我很开心。

篇二:赶集作文

“赶集啦”、“赶集啦”!大家欢呼着跑向集市。

来到集市上,我看到了许多蔬菜、水果。有黄澄澄的鸭梨,红彤彤的苹果,绿油油的芹菜,紫莹莹的包菜……真让人眼花缭乱。

我一直顺着人流往前走着,走了好一会了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忽然眼前一亮,看到了卖菠萝的,有的已经削好了,切成了一块一块的,嫩嫩的,黄黄的,水水的,看着都让人馋的直流口水。心想一喜:就买它了。于是,我就赶紧走到卖菠萝的阿姨跟前问:“菠萝怎么卖?”阿姨连忙拿起一个菠萝称了一下,说:“九块四”。我兜里有十元钱,就把钱给给了卖菠萝的阿姨。阿姨又问:“现在吃不?”我说“是的”。阿姨很快就帮我把菠萝削了。

眼看手里只剩下一元钱,什么都不能买了。而老师又让我们回到教室,所以我只好往回走。回到教室一看,其他同学有的用十元钱买了很多东西,而我只买了一个菠萝。我心想:“我真是个笨蛋,爸爸妈妈挣钱那么辛苦,我只买了一个菠萝。

我又一想,这次购物就算对我来说就算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吧!以后购物一定要想好了再买。

篇三:赶集作文

今天回老家看奶奶,街上人来人往的真是热闹,我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呀,妈妈告诉我今天是赶集的日子,赶集是什么意思呀我不明白,妈妈就对我讲:”赶集就是很多人卖东西,然后又有很多人来买东西!“

回到家奶奶就带着我到集市上逛,我们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卖东西的人都在大声的吆喝着,咦那边怎么围着那多人啊,我好奇的挤了过去,只见一个人,手里拿着两个塑料盆,使劲地拍打着,”摔不烂啊摔不烂,五元一个真划算,大家快来看啊“!说着,砰地一声把盆摔到了地上,盆居然没被摔坏,真结实啊,奶奶掏出五元钱也买了一个。

刚走几步,那边又是卖洗衣粉的大喊”买一送一啦“,奶奶又买了洗衣粉,刚好放在盆里端着。集市上卖什么的都有,我和奶奶边逛边买,奶奶告诉我,这集市十天才有一次,人们平常都挺忙的,只有到了赶集的这一天,大家才上街把需要的东西都买一下,哦,我明白了,难怪这么多人呢!

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可大家一点都不怕热,都在忙着买东西,赶集真是热闹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