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省外贸进出口前100家企业获“一对一”服务

2019-08-20 11:05:14

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面对今年中美经贸摩擦、国际经济放缓等压力,我省将采取多项举措稳外贸扩大进出口。

省商务厅将全面梳理国家稳外贸各项政策,落实国家减税降费以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着力做好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跟踪服务,对全省外贸进出口前100家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

同时,积极推进市场多元化发展,鼓励和引导企业在“一带一路”及中欧班列沿线节点建设海外营销服务店、海外仓和陕西商品展示中心,着力开拓“一带一路”市场;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西安建设进口商品展示分拨交易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中心、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省商务厅将围绕创建国家进口贸易示范区,大力支持中欧班列“长安号”快速发展,支持创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引导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开展业务的企业落地西安,增强我省出口能力。

此外,我省还将加快西安市二手车出口试点建设;精心组织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高新技术、高端装备以及高品质消费品进口;继续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动西安高新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高质量建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