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关于向日葵的作文450字

2019-08-20 15:45:57

篇一:向日葵

小型的向日葵不如平常的向日葵高,但也是想着太阳,生机勃勃的样子。它脱去了一层娇艳,多了一份活力,较深的黄色便证明了这点,而它的茎则是有些成熟的味道,写满了出生到现在的沧桑,散发着阳光色彩的花朵更是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我沉浸在了想象的世界里:播下的种子不止这一棵,还有五六个它的同伴们,大家一起被埋在土里,接受者园丁的照顾,等待出生。种子的外壳很硬,他们日渐长大,已不满足于狭小的空间了,便想要撑破壳子,可是,仅凭它自己微小的力量又怎能“破壳而出”?无论种子们怎样挤,怎样撞,外壳都纹丝不动,开始有种子放弃了,它们静静待着,等候死亡。当然,还有些种子不害怕,硬是用坚强的意志和夜以继日的努力冲破了这道屏障,贪婪地吸收泥土给它们的养分,它,便是其中一个,很快,生存下来的种子,哦,部队,它们已经是芽了,生存下来的幼芽们又面临新的挑战—出土后风儿的考验。

尽管不是青藏高原上的疾风,但是对它们这些细细瘦瘦的个子来说,无疑是种致命的危险,自然,又有几棵芽败下阵来。它,却丝毫不畏惧,吹弯了,挺起,吹到了,再慢慢直立,风风雨雨,千辛万苦,这棵芽终于长成了美丽的向日葵,在阳光中挺立。

篇二:美丽的向日葵

这个学期,我又参加了阳台种植大赛。今天,我准备要种向日葵,于是,就让妈妈带我去买生瓜子。

我买了一小袋瓜子,然后再把瓜子扒开,取出其中的仁,再放入土中,在土的上面放了一点圆圆的肥料。

就这样,我每天都精心的照顾它,给它浇水,让它多晒晒阳光,让阳光,雨水滋润它,让它快快成长。

终于,功夫不费有心人,向日葵越长越高,越长越高,现在都有50厘米了,叶子都许多,又大又扁,真好看。时间越过越快,向日葵终于开出了一个圆圆绿色的花骨朵儿,那圆中的外面,还有一条条扁扁的像荷花的花瓣一样的叶子,在这个花骨儿的里面,有一个黑黑的东西,我想,那应该是向日葵的种子吧!

经过我仔细的观察,我知道了向日葵都绕着太阳动的,太阳在东边,它就向着东边,太阳落山时,在西边,他的头又向西边,就这样,它每天不断的把头摇来摇去,是不是很累呢?

过了一段时间,向日葵相继开花,一共种了4株,其中4株是开花了的,在楼上,低头看这些太阳花,甭提有多漂亮了,可是,在这美丽的花中,还有一些不足,在开花时期,它下面的叶子都开始枯萎和被虫子给吃了,破破烂烂,残缺不齐,不知道是那一种虫子把我心爱的向日葵搞成这样。

到现在,我的向日葵还没有全部的开花,不过我希望自己的向日葵快快成长,将来有个好收成!

篇三:向日葵

昨天是3月12日,是我们班春游的日子,我们去的地方是广东省番禺的“百万葵园”。“百万葵园”真的是一个大花园,有牡丹、薰衣草、樱花等等,但令我最难忘、最兴奋的还是去观赏“百万葵园”了。

吃过中饭,我们就来到了“百万葵园”一进去我就得到了一包精致的书签,这使我对向日葵的兴趣更大了。虽然是阴天,但是向日葵依然精神抖擞地开着,向日葵朝着哪儿的都有,它们很美,像一个可爱的小太阳。我有手碰了一下它们最中间的地方,很黏,估计那些都是一些蜜蜂没采的花粉吧!向日葵有三层花瓣,它们就像三姐妹依次排列着,第一层的花瓣是三层花瓣里最大的,第二层的花瓣就比第一层的花瓣小一点,第三层的花瓣就比第二层的花瓣又小一点,是三层里最小的一层。我们看到了成熟的向日葵和未成熟的向日葵的区别:成熟的向日葵的花瓣掉光了,成熟的向日葵因为老了所以不能跟着太阳转了,而且成熟的向日葵还结了葵花籽呐;未成熟的向日葵,花瓣全盛开,还可以跟着太阳转。最后当我们要离开时葵园时,太阳有一点点出来了,我看到一株向日葵真的朝着太阳的方向转了,正对着我们的前方。真是太神奇了!原来它们弯曲的地方就是它们的脖子,它们是靠那个脖子转动的。

向日葵真是太可爱了,下次我一定要带上“傻瓜机”把向日葵拍下来,再把相片打印出来!

篇四:奇妙的向日葵

在我奶奶家的小院里,有一株向日葵。

那株向日葵种在那里,显得特别高大,有一米二十多高,称得上是“鹤立鸡群”。每个人走近我家,都会不由得赞叹一句:“啊!这株向日葵真高大。”

夏日时,向日葵那舒展的叶子像一把把芭蕉扇。一阵微风吹来,它就像一位小姑娘在频频点头。又像在风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享受着阳光给大地的温暖。近处看,向日葵的头顶上长出了一个个花骨朵,一个绿绿的,小小的花盘,可爱极了!

向日葵还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别称,叫做太阳花。而太阳花这个名字也是因为它能向着太阳转才得来的。可是,它到底是怎么转的呢?这个问题一直围绕着我,直到今年的暑假才解开这个谜题。

这一天,我等太阳出来,向日葵正对着太阳。我拿了一支记号笔,对准向日葵,在地上做了一个记号,然后走开了。等下午来看,向日葵果然离开了记号,可是,我却没看见。

所以第二天,我又在地上做了一个记号,然后不离开,坐在一个离向日葵近的地方,抬起头,仔细地看着,耐心地等着。尽管天气很热,热得知了在树上叫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向日葵动了一下,我赶紧叫来旁边的爸爸,爸爸对我说:“向日葵对着太阳转是因为它需要充足的阳光,就好比一棵树,阳光照射到的一面长得茂盛,照不到的一面呢,就比较稀疏。”

通过这次观察,我终于知道了向日葵为什么向太阳转的原因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