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胡和平:以攻城拔寨的劲头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8-21 09:20:55

8月20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好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巩固脱贫成果,做到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相统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长刘国中主持。省委副书记贺荣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副省长魏增军、徐启方出席。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重大意义和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攻克深度贫困,坚决完成脱贫任务。要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推进产业扶贫,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措施,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要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县委书记要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坚持担当尽责,尽锐出战,各级各部门的负责同志特别是贫困县县委书记要将脱贫攻坚牢牢地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紧盯巡查及中央专项巡视、成效考核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今年的年度任务,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上,周至县等10个贫困县县委书记交流发言。各市和贫困县、有脱贫攻坚任务县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