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央视综艺频道按创新“加速键”十档创新节目亮相

2019-08-22 10:55:00

 

创新节目推介会现场

8月21日,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推介会在京举行。现场,十档全新节目揭开面纱,模式之新、种类之多、特色之足,涵盖文化类,艺术类,喜剧类,竞演类等诸多类型。

总台文艺吹响新一轮“冲锋号”

综艺频道按下创新“加速键”

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正式亮相,翻开了国家文艺的新篇章,也吹响了央视综艺频道新一轮节目创新的冲锋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召集人,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在本次创新节目推介会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夯实‘国际舞台、国家舞台、百姓舞台’的定位,央视综艺频道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开门开放向全台及全社会进行创新方案招投,一共收到了200余份创新节目方案,经过层层筛选、策划磨合,最终确定了十余档创新周播、季播节目,将于十月开始陆续上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召集人,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发表致辞

这意味着,继重磅打造以《朗读者》《国家宝藏》为代表的现象级文艺精品之后,央视综艺频道按照慎海雄同志“紧跟时代、不落俗套、引人入胜”创作标准,以及朱彤同志“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强化融合传播”的具体要求,再度按下创新“加速键”。

与此同时,综艺频道将在全面创新的基础上,与央视音乐频道、戏曲频道,以及央广音乐之声、文艺之声、经典音乐广播、娱乐广播、国广劲曲调频一起,聚全台之力,引八方资源,用更多精品力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持续加大布局文化节目

康辉推介《一堂好课》重磅亮相

当下的内容竞争中,高品质的文化节目是总台文艺矩阵及央视综艺频道的独特优势。从本次创新节目推介会来看,央视综艺频道未来布局涵盖艺术类、喜剧类、竞演类等诸多类型。

继《朗读者》《国家宝藏》之后,央视综艺频道将增添一档重磅文化节目——由综艺频道联合喜马拉雅共同推出的《一堂好课》。它定位于“原创青年人文化沉浸式节目”,邀请顶尖文化艺术大师通过特殊授课、户外实践、线上互动的形式,启迪心灵、开阔视野、传播新知。

 

康辉推介《一堂好课》

大型奇幻木偶竞演节目《偶像的觉醒》视角独特,节目邀请身怀绝技的“操偶师”,以极具创意和想象力的木偶剧、综艺秀等,开启耳目一新的艺术之旅。为了让大家先睹为快,来自国家话剧院的“战马”震撼登场,生动演绎了“万物皆可以为偶”,只要有了艺术的生命力,一团纸也可以是有故事的。

为进一步用优质精品陪伴广大观众的周末时光,央视综艺频道精心筹备了多档诚意之作。包括汇聚全球顶尖文艺表演的《周末嘉年华》。

以知名演员、艺术家深入基层、感恩生活为主要内容的室外综艺节目《走在回家的路上》。

充满欢笑的时尚喜剧节目《喜剧+》等,共同为观众开启周末的“电视狂欢”。

马丽、艾伦亮相现场,助阵创新喜剧节目《喜剧+》

浓墨重彩打造主题鲜明并根植于群众需求和时代土壤的节目,不仅是综艺频道的收视基础,更是主流媒体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的迫切需求。

《你好生活》领衔新趋势:

“主持人IP化”和“融媒体思维化”

央视综艺频道在品牌化、青春化、新媒体化上下足了功夫,以此增强用户黏性、拥抱年轻群体,努力打造具有全媒体影响力的新时代文艺。

即将面世的《衣尚中国》、《你好生活》和《喜上加喜》三档节目,分别由主持人李思思、尼格买提以及农影中心主持人肖东坡担纲制作,实现了他们“制作人”身份的又一转型。这也是继“董卿效应”之后,央视综艺频道不拘一格推进“主持人IP化”的创新尝试。

《衣尚中国》融合传统元素和时尚潮流,拟用“总台文创”助力中国文化远航世界。

李思思推介《衣尚中国》

《喜上加喜》聚焦乡村青年的婚恋大事,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

《你好生活》是由央视综艺频道和央视网联合出品、同时联动共青团中央推出的新青年生活示范节目,主持人尼格买提邀请各行各业的青年精英嘉宾,离开都市,通过一首歌、一道菜、一项公益活动、一次文化体验等活动,分享各自独特的生活哲学。

 

尼格买提推介《你好生活》

《你好生活》采取先在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播出、后在央视综艺频道电视端播出的“先网后台”模式,未来还将在互联网端开拓多层次、多玩法的互动产品。

尼格买提推介《你好生活》

此外,日播节目《综艺头条》将打通资讯类播报和新媒体平台的桥梁,联合众多新媒体资讯平台,播报一周综艺热点话题,推介精彩的文艺演出。

创新发展,领航未来。在市场竞争中锐意进取、放开手脚的央视综艺频道,已经整装待发,向着下一座“高峰”昂扬进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