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登山的乐趣高一作文

2019-08-22 16:30:28

相信同学们都登过山,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可这次登山,我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凡事,只要不坚持,就绝对成功不了,而且我还体会到了登山的乐趣!

“哇!好高的山呀!我们得猴年马月才能到山顶?”我和表弟还没开始登山就发起牢骚来,“这山看着高,实际上一会儿就上山顶了”妈妈激励我们说。“要上你们上,我在这儿等你们”表弟闹着不登。“第一个登上山顶的发15元,第二个登上山顶的发10元”妈妈想了个办法。“yes”我和表弟一起向山顶进发!可山顶是那么好上去的吗?

我和表弟都以最快速度冲向山顶,可还没爬到5分之1,我们就累的气喘吁吁的,跑不动了,妈妈跟上后说:“你们这样可不行呀,我说给你们奖励只是激励你们登上山顶,登山只是一种乐趣,并不是挣钱的‘工具’,今天带你们来登山,是为了缓解你们平时学习的压力,你们要向我们一样慢慢的快乐的往上走,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一会儿就会登上山顶,谁第一、第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以快乐的心情登山。”我和弟弟互相对视了一下,觉得妈妈说的有道理。弟弟喜欢听三国演义的故事,于是我就一边给你弟弟讲故事,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不一会儿,我们就登到了山的一半,果如妈妈所说,我们一点也不累,心情反而很愉悦!这时,我们开始休息了,弟弟也听累了,到一边玩去了;而我也开始欣赏这山涧美丽的风景:

站在半山腰上,往山顶看,那里的人与我周围的比起来就少了一半,我想肯定是有些人坚持不住了,而没有登上山顶,我一定要坚持下来,登上山顶,也许会很累,很辛苦。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辛苦一点儿,怎能登上山顶;站在半山腰上,往四周看,有很多人。还有一些天然的大树,被人们在枝叶上“缠”上了几圈霓虹灯,我想晚上来登山最合适不过了,因为大树上五彩的霓虹灯一定别有情趣;站在半山腰上,往下看,那一条条崎岖的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如同在地上爬的蚂蚁一样。站在半山腰上,仔细观赏这座山的风景,还真是让人赏心悦目!

我还没欣赏够这美丽的风景,妈妈就催我继续向山顶进发!我以饱满的精神往山顶走去,不知不觉中我就已经身处山顶了,站在山顶上,无尽的喜悦涌上心头,我终于登上山顶了,我和弟弟高兴的把手举起来,大声喊着“我们登上山顶了!”,听着山涧回荡着我们的声音,我们真是太开心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在愉快的笑声中结束了这次登山之旅,我很开心也很快乐,因为我体会到了登山的乐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