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银发达人海选第三场:80岁抗癌老人成立爱心书屋

2019-08-22 16:47:14

中新网8月22日电 21日,安馨2019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第三场海选赛在北京举行。40余组老人展现的多元化的节目类型、精湛的表演、自信健康的形象令现场观众连连惊叹。

北京体育广播副台长焦钰晖,北京体育广播《老年之友》主持人芳华,安馨养老创始合伙人孔悦,2016年银发达人时尚达人获得者、中国第一位走上纽约时装周T台的韩彬老人出席活动并为参赛选手认真点评。

今年80岁的抗癌老人董桂珍现场讲述了她退休后坚持义务讲授党课、无私捐献图书、组建爱心团队的动人故事。自2007年开始,她坚持12年义务讲党课,听众累计达17000多人次。她遵循老伴遗愿,将45万元抚恤金全部捐出成立爱心书屋,为留守儿童捐赠书籍达22000余本。在平时的生活中,董老也一直热心社区事务,并成立了爱心志愿服务队,让正能量得以传递。

来自石景山老山街道红蜡烛小组的彭世治、王素仙、张克佩3位老人在退休后义务为社区里来自贫困家庭、问题家庭和单亲家庭的孩子们补习功课十余年,她们表示当看到这些来自特殊家庭的孩子们有了进步时,就会觉得自己的晚年生活很有价值。

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星光模特队现场展示传统的民族旗袍服饰,这些年过花甲的老人们在T台上步姿优雅端庄、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从婀娜多姿的肚皮舞到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从惟妙惟肖的仿真雕刻到栩栩如生的手工刺绣,“银发达人”们用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多彩生活,展示了银发一族积极向上的新形象。

“感谢银发达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舞台。”连续两年参赛的毛辛老人说,“我们也希望用歌声、舞蹈、行动等不同的方式秀出自己晚年精彩”。

今年,银发达人活动将继续在京津冀三地挖掘身边的银发榜样。据悉,9月还将举行银发达人的专场演出,同时通过广播节目展播及网络点赞等形式,于10月决出10位(组)“银发榜样”,20位(组)“银发达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