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学生刑辩训练营开营

2019-08-23 15:38:38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博智 通讯员 韦小评)律师导师带领日常实践,学界导师提供学理分析……近日,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启动今年的大学生刑辩训练营。该活动将连续开展十期,每年一期,真刀真枪培养业务精湛刑辩人才的后备力量。

“律师行业人才尤其是刑辩人才培养存在严峻挑战,而国家‘双师双元’的改革方向为问题破局提供了解决思路。”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市律师协会刑诉委副主任彭逸轩介绍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双师、双元重要概念,即教师同时具备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能力,产教融合、校企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彭逸轩介绍说,训练营律师导师由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10名高级合伙人担任,学界导师由北京大学教授陈瑞华等6名专家学者担任。训练营坚持公益性,学生免费参与。

今年5月,首期训练营公告发出后,20天内吸引了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百余名大学生报名。经过严格的简历筛选、面试,最终北大等高校的10名学生入选。

训练营中,律师导师、学界导师联合为学生讲授“刑辩十二讲”,课程紧贴实战,贯穿会见、阅卷等刑辩全流程。训练营还围绕某真实案件,组织律师带领学生进行研习讨论。理论课程结束后,学生还将在律所开展为期十个月实践,通过参与办案、旁听庭审等形式,掌握律所基础、诉讼实务等五大模块技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