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作文400字

2019-08-28 15:12:17

篇1: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名言你一定很熟悉吧?对呀!书,的确会让人进步,而有的书却会让人退步。

每个人都有一本看自已最喜欢的书,我也不例外。有的人喜欢一些漫画书、连环画之类的,对自己的学习没有帮助的书,这样只会让自己的知识设有进步。

我最喜欢的书是“话说天在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的《三国演义》。

一开始,我也是喜欢一些连环画之类的书,自从看了电视上面播放的动画版的《三国演义》之后,引起了我对这个故事的兴趣,于是在寒假的时候,买了一本文言文的《三国演义》来看。一开始我看不懂,因为我没信心读懂文言文的《三国演义》。但是因为我对《三国演义》太感到兴趣了,所以就捧起了这本书。认真的阅读起来,结果发现很容易读懂,但是里人物的对话有点读不懂,后来在老师的认真指导下,我越读越懂了,读完了整本书,回忆着那些精彩的地方,真是太多了,如”刘玄德携民渡江,赵子龙单骑救主“。里面的赵云那时似变得天下无敌了。还有就是”驱巨兽六破蛮兵,烧藤甲七擒孟获。“里面的诸葛亮真是足智多谋呀!还有就是…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书—《三国演义》你们喜欢吗?

篇2: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它吗?因为这本书充满刺激和惊险,里面的故事很精彩。看书的过程中,我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又感到惊险,这本书是最有趣的,我读完一遍,还想再读一遍。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的主人公叫尼尔斯,他本来是一个好吃懒惰,不爱学习的人,平时既顽皮又粗野,还喜欢捉弄动物。有一天,他勤劳的爸爸妈妈要出去,临走前让他认真读一本《福音书》,他读着读着睡着了,醒来后发现了一只小精灵,但是尼尔斯惹恼了小精灵,小精灵发怒了,就把他变成拇指般大的人。

丹尼斯为了变回原型,想尽办法,无意中他来到牧场,在这里他受到动物们的嘲笑。后来一群大雁飞来了,说:”谁要想和我们一起旅行的。“一只鹅动了心,准备飞上去,尼尔斯想:丢了一只鹅多可惜。他二话不想就跳了上去正好坐在了这只鹅的脖子上,于是一个个刺激、惊险的故事展开了。当他历尽艰险,回到家中时他终于变回了原形,但这时他已经懂得了勇气、聪明和善良的意义。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一本书吗?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善良、勇气、聪明、勤劳、艰难、贫穷、友谊的意义。你看,这本书让我收获了好多东西,如果想看这本书的话,你赶快去买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