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9个月女婴误吞妈妈耳钉卡进支气管

2019-08-29 10:28:07

妈妈的耳钉出现在小女儿体内支气管处,差点扎破肺,幸被医生取出。妈妈后怕不已:再也不敢乱扔小物品了。

9个月大女婴萱萱(化名)家住新洲,8月24日晚上洗过澡后,妈妈陈女士将她放在床上和姐姐玩,自己去给萱萱冲泡奶粉。没过一会儿,听见萱萱剧烈呛咳,陈女士回卧室查看情况,只见孩子不停咳嗽,小脸憋得通红。5岁的大女儿告诉她,好像看见妹妹在床上抓了个东西放进嘴巴里。陈女士赶紧扒开孩子嘴巴,并没有发现东西。随即,陈女士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检查。

拍片后,医生告诉家长,有个不明金属物体卡在孩子左支气管处,建议转往上级医院。25日凌晨5点半,萱萱被送入武汉儿童医院。

接诊萱萱的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夏菲介绍,孩子出现呼吸困难,从CT片中看到,卡在支气管处的异物形状模糊,取出难度大。

幸运的是,医生将支气管纤维镜伸进孩子支气管,“捕捉”钳子首先触碰到一个“齿轮”状带针的物体,小心翼翼将其取出来,竟然是一个耳钉。

夏菲说,由于卡的位置比较特殊,耳针随时可能刺伤气管,引起肺部出血或者气胸等严重的致死性并发症,十分惊险。

夏菲提醒,1~3岁是食道、气道异物的高危年龄段,家长看护年龄较小的孩子时,要避免让孩子接触一些细小的异物,以免发生误吞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作者王春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