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清洁工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2019-08-29 15:29:30

清洁工人是多么平凡,又是多么伟大的人啊,是她们把我们的城市打扮的如此清洁、如此美丽。下面我们来看看清洁工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欢迎阅读借鉴。

清洁工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1

是谁在烈日炎炎下打扫?是谁在寒风呼啸下工作?是谁在倾盆大雨下美化环境?你,就是清洁工。

清洁工,一种卑微且微不足道的工作。世上很多人瞧不起你们,可他们没有想过,如果没有你们,美好的环境、新鲜的空气,从何而来?你们勤勤恳恳地工作,为城市干净而工作,你们所要的报酬寥寥无几,把时间和精力全部都投入到了工作中。

你们,是乐于助人的。在我们小区的街道,有着一位年轻的清洁工叔叔,他是多么的和蔼可亲,多么的风趣幽默。我走下楼梯,不经意间,看见你正在用打棒球的姿势对付一团纸。只见你扫柄一挥,肩膀一耸,纸就被“打”进了垃圾桶。你笑了,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

这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颤巍巍的走了过来,你立刻收起笑容,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了过去,帮老太太拿过垃圾袋,微笑着说:“下次您就放门口,我帮您拿。”老太太听了说:“这怎么行呢?别累坏了!”你淡淡一笑:“没事!”看着你,敬佩油然而生。

清洁工,真是一个伟大的职业!

清洁工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2

当我走在马路边上时,总能看到您忙碌的身影,那时我的眼眶就热了。

还记得有一次,正下着蒙蒙细雨,我拿着雨伞走在马路边,我一边走一边喝着饮料,过了一会,我把饮料喝完了,正四处寻找哪里有垃圾桶,可是没有发现,正准备往地下扔的时候,看见您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小朋友,不要乱扔垃圾,来!把垃圾扔到我这里吧!”您说着抖了抖您手中的袋子,我抬头望了望您,看见您是多么的平静,面带慈祥的笑容。您只是戴了一顶草帽,穿了一件薄薄的衣服,身上还没有穿风雨衣,拿着垃圾袋,用和蔼的眼神望着我,您是多么地和蔼可亲啊!

当您走了之后,我的眼泪像下雨一样流下来。我告诉自己,以后不能乱扔垃圾,不然会给您增加工作量。我又回头看了看您,只见您还在扫地,我见你衣服都湿透了,你为了这工作,衣服湿透也没有及时更换,还一直坚持扫地,您真伟大!

清洁工们,谢谢你们用无数的双手把我们的祖国变得更美丽,把一条条街道变得干干净净。清洁工,谢谢您!

清洁工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3

一天清晨,大雪纷飞,我和妈妈出去买东西,寒风凛冽地吹着,大街上空无一人,我和妈妈踩着厚厚的积雪向前走去。

走在一个十字路口,一个消瘦的背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定睛一看,是一位清洁工阿姨,她推着一辆垃圾车,穿着一件橙色马甲,粗糙的脸上印着两大块“高原红”,卖力地前行。我心想:这么冷的天,阿姨还出来工作,真是难得!就这样,我们一前一后地走着。

不一会儿,一辆面包车“哐当哐当”地迎面驶来,雪地路滑,车的速度还比不上我们行走的速度,车里坐着两个年轻人,带着耳机,一手拿酸奶,一首捏着零食,不停地吃着。忽然,一口袋果皮纸屑向窗外洒来,一阵风吹来,垃圾四处飘舞。阿姨立刻停下手中的推车,向垃飞舞的垃圾奔去,她一点一点地在雪地捡垃圾,小心地放进垃圾车里,垃圾捡完了,她又推着车向前走去。

看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真想大声地对这位阿姨说:“谢谢您把我们的家园打扫得干干净净,您幸苦了!”

清洁工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4

清洁工,您穿得那么普通,引人不注目,无论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您早晨3点起床,晚上9点下班,整天在大街上清洁垃圾,那时候我们还睡觉呢!

一次,我早早的起了床,准备去上学,心想:“没有人比我起得更早了吧?”谁知刚走到楼下,就听到“沙、沙、沙”的声音,像一曲欢快的小曲,似乎在叫人们起床。我问:“阿姨,您每天都着呢早起床吗?”“对呀。”您像往常一样,拿着扫把,在路旁扫垃圾。有一片纸屑牢牢地贴在了地面上,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干净。我说:“阿姨,不就是一片小纸屑吗,干吗那么费劲啊?”您语重心长的说:“虽然这是一片小纸屑,如果不清理的话,会越来越多,马路会变成什么样子?”说完,您又扫起地来。

有人因为清洁工人的职业、地位卑微而小看他们,又因为他们脏,一见到他们就四处回避。其实相比之下,他们变得多么伟大。如果世上没有了清洁工,大街小巷都堆满了垃圾。到时,地球就像个垃圾堆,还美吗?清洁地球他们是功不可没的。

听了您的话,我明白了,既然选择了这件事,就要一丝不苟的完成,就要对自己负责。

清洁工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5

“咚—咚—咚"。

这熟悉的脚步声又回响在我的耳旁,虽然这时太阳还没有睡醒,小鸟还没有唱歌,月亮还没有下班,一切还是那么宁静。

你问我是谁?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扫帚,并且现在静静地躺在角落里。

早上四点钟,清洁工就拿起我。也许谁也没看见,在那宽阔的马路上,一片黑色笼罩着大地。“唰—唰—唰”,清洁工使劲挥舞着我,一下又一下,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直到把马路打扫得一尘不染。这时我的心一阵温暖和感动,是您把我从普通变成了重要。我想感激地对您说:“您辛苦了!"

现在已是深秋,秋风习习,落叶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每天都铺满了一地。这时,清洁工又拿起我,把人行道上的落叶清理得干干净净。清洁工的汗水也同时就滴进了土壤,滴进了大地。我想深情地对您说:“是您让秋天变得更美丽!"

炎热的夏天,太阳像个火球炙烤着整个城市。人们都躲在空调房时,清洁工依然准时拿起我,汗水流个不停,脸上犹如下着倾盆大雨。

当雪花漫天飞舞,大雪覆盖了城市时,清工的手比木头还粗糙,都已经破了皮,可他不知疲备。我想由衷地对您说“是您让我们的世界变的如此美好!”

“咚—咚—咚”那熟悉的脚步声又响起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