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在家被忽视的少年,在外更易欺负人

2019-08-30 11:11:28

喜欢挖苦嘲弄孩子的父母可要小心了,因为根据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在家中受到父母贬损的孩子,在外可能欺凌他人。研究报告发表于《青少年与青春期杂志》上。

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的研究团队对1400多名13~15岁青少年进行跟踪调查,发现嘲弄式教育会对孩子造成极大伤害。所谓嘲弄式教育是指家长使用批评、讽刺、羞辱的方式同孩子打交道,在情感上或身体上强迫孩子。观察发现,在这种教育方式下,青少年极易表现出压抑的怒火,而这通常也是情绪控制不住的迹象,可引发负面情绪、敌意以及言语和肢体上的攻击行为等。

该研究作者、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心理学教授布雷特·劳森指出,该研究结果表明,与父母关系差会导致孩子与同龄人之间的关系也出现障碍。嘲弄式教育催生出的愤怒感使青少年欺凌他人的意愿加强,形成一种恶性循环。(楼琳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