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刷手机,放松不了

2019-09-02 11:28:46

工作中累了,很多人会拿出手机来玩一玩,觉得可以放松。但最近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在从事极具脑力挑战的任务时,“中场休息”刷手机并不能让大脑得到有效休整,反而会使工作效率下降。

试验要求414名大学本科生解决具有挑战性的20组字谜。试验中途,一些人被允许休息,可选择玩手机、用电脑或纸笔来放松,而另一些人不能休息。试验结果显示,刷手机的参与者精神耗竭程度最高,休息之后他们解谜能力最差,与那些没休息的人相当。与采用其他休息方法的参与者相比,刷手机的参与者完成剩下任务的时间要长19%,解出字谜的数量也少了22%。

发表在《行为成瘾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认为,刷手机会激发人们阅读信息、与人聊天、获取新资讯等想法,增加注意力分散程度,使人难以集中在工作任务上。所以,休息时好好休息,别刷手机。(王海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