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绿豆观察日记范文450字

2019-09-03 11:16:46

今天早上,我抓了一把绿豆,分别把它泡在两个杯子里,刚泡的时候,还没有什么变化,过了两个小时后绿豆就开始膨胀起来,到了晚上,绿豆皮慢慢的破裂开来,露出了小小的黄色的嫩嫩的小芽儿,这些小芽看着非常娇嫩,但是它那弱小的芽儿仿佛像大海里刚长出来的水草,它那弱小的生命好像在水里不停的颤动,仿佛在向世界宣告自己生命的价值,它虽然弱小,但是充滿了勃勃生机。

第二天早上,我急忙往阳台上跑:“啊!我惊奇的叫到,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昨天那么弱小的芽儿,今天已经长大了许多,耸立在奶白色的嫩杆上,好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小芽儿,嫩杆,在阳光的照耀下绿得发亮,白得耀眼,是那么的神奇,其中还有一些绿豆刚刚发出小芽,仿佛也不甘落后似的奋力生长,突然阳台上吹来一阵风,那些豆芽也随风摆动,就好像几个淘气的小精灵。

今天,我泡的小芽儿又长大了许多,所有的绿豆都已经发芽了,那些最早发出的小芽儿已经完全展开,变成了两片绿绿的小叶子,就像两片绿翅膀。那之前的长长的嫩白色的细杆,现在变得更加圆润,更加洁白。而那之前泡在水里的绿豆,已经完全裂开,而且变得有些发暗。可能是为了新生命的成长,已经付出了自己的所有,所以才有如此漂亮,茁壮的新生命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