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观察百合日记

2019-09-03 11:17:18

  1月30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是大年三十,爸爸想让家里变得喜气洋洋的,就打算去花店买花,爸爸精挑细选,最终选择买百合花。于是,爸爸就买了五枝百合花,我回到家,拿起花瓶,来到洗手间,把花瓶洗干净,在里面放了半瓶水,把花插到花瓶里,然后,我就坐在旁观察,刚开始花苞还是绿油油的,从上往下看,像一三角体。

  1月31日星期五天气晴

今天,我去观察百合花,百合花已经稍微开了一点,花瓣已经变了颜色,从绿色变成了粉红色,就像穿了一件粉红色的裙子,往里看,看到了一个柱头,还有像瓜子一样的东包围着柱头,而且叶子生机勃勃的翘着。

  2月1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一起床就跑去看百合花,只见它开的亭亭玉立,橙色的花粉完全呈现在眼前,还有些洒落在叶子上,我伸手触摸了下柱头,有一点黏液,凑近闻闻,有一股淡淡的花香。

  2月2日星期日晴

今天的百合花没有昨天的娇艳了,花瓣边缘弯弯曲曲,看上去像大海上的波浪,花瓣也垂头丧气的像一个不开心的小朋友。叶子也有点黄黄的了。但香气依然。

  2月3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又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百合花,感觉它比昨天又凋零点了,但花瓣依然粉色,只是它就像上了年纪的人的皮肤一样,不那么水嫩,光亮了。

  2月4日星期二阴

好震惊啊!百合花枯萎了,就像一个年老的生命走到它的极限了,我轻轻一碰,花瓣就掉落下来了,如果它能看久点该多好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