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榆林——华南地区(汕头)现代化工产品推介会顺利召开

2019-09-03 14:35:46

为了有效化解榆林市聚烯烃等重点能化产品价格下降趋势,按照榆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继8月27日,榆林-长三角地区现代化工产品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后,29日,榆林-华南地区现代化工产品推介会在汕头举行。

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志峰出席会议并致辞、榆林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小雄致辞,榆林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局纪检组长白胜主持会议,汕头市塑料行业商会、陕西塑料协会、中国塑料家居用品专委会负责人,榆林市能化产品重点县区工贸局负责同志,榆林市重点能化企业负责人,以及受邀客商和签约企业的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榆林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小雄致推介辞,他介绍,榆林市委、市政府已确立了“12363”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战略,勾画出打造“煤头化尾”全国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的宏伟蓝图,榆林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帷幕已经拉开。他指出,榆林、汕头已具备良好的合作发展的基础,在能源化工产业上下游协作配套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两市可以形成能源化工上下游产业协作配套产业链,有力促进两市在能源化工等产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推动两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志峰致辞表示,汕头工业已形成纺织服装、化工塑料、工艺玩具、食品医药、机械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拥有两万多家能化产品下游生产加工企业。榆林市作为国家级重要能源化工基地,化工原材料充沛,两市可以形成能源化工上下游产业协作配套产业链,具备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本次将进一步加强榆林、汕头两市深入了解,进一步深化两市商业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地化工产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随后,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公司和陕西北元化工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进行产品推介,广东塑米科技、汕头永发仓库的企业代表就采购需求进行交流发言。金联创网络科技公司的王贞贤总监就聚氯乙烯、聚烯烃等重点能化工行业作市场行业分析。

最后,在签约仪式上,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汕头市塑料行业商会签订了《加强榆林塑料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延长中煤榆林、神华榆林、中煤榆林、北元化工等四家重点能源化工企业在会上共签订销售合同、协议11份,共销售聚烯烃、聚氯乙烯金额13.5亿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