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享芬芳共铸小康”公益巡演展览走进青海

2019-09-05 14:13:02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4日,记者从2019年“共享芬芳共铸小康”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青海)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享芬芳共铸小康”公益巡演展览走进青海,一批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家和艺术精品,将专程在青海进行巡演展览,残疾人艺术家们将用精彩绝伦的特殊艺术和作品,将“芬芳”和“仁美”洒向青海大地,让青海人民共享一流水平的精神文化大餐。

据了解, “共享芬芳共铸小康”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由中国残联指导,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中心、地方残联及巡演展览的市(州)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共享芬芳共铸小康”巡演展览活动得到青海省残联及巡演展览的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到青海开展巡演展览,将举办演出4场、展览2场,青海观众可以欣赏到音乐舞蹈诗《我的梦》,这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秉承“真、善、美”的人文情怀与“特、雅、精”的艺术追求所创作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作品,在精心安排的16个节目中,整体风格经典性与时代性并行不悖,既有手语诗《我的梦》、舞蹈《千手观音》等经典之作,又有《白色的鸟》《彼岸》《永不停跳的舞步》等最新创编的舞蹈节目,还有《牧民新歌》《你是我的眼》等脍炙人口、直抵人心的歌曲乐曲。同时,为庆祝青海解放70周年,专门还增加了青海当地选送的残疾人艺术节目;巡演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残疾人艺术家交流活动,组织残疾人艺术家与青海当地残疾人文艺爱好者进行业务交流,与青海当地社会各界进行互动;向每个承办巡演展览的市(州)残疾人机构或公共图书馆各捐赠图书300册,这些图书都是华夏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近期出版的新书,既有文学类作品、人文社会科学类作品,也有医疗康复方面的书籍,其中还有很多优秀残疾人作家的作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