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10月22日-26日举行

2019-09-09 10:52:19

9月6日,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新闻、通报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农高会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杜鹏主持会议,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巡视员孙华等出席会议。

本届农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为主题,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杨凌示范区举行。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12个国际机构参与协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350个。会期将举办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及评奖选优6个方面的活动。

为凸显上合特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期间,将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峰会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交流对接会、上合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等活动,助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为推动中国与上合国家农业合作交流搭建平台。

本届农高会将呈现“四大特色”:一是国际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本届农高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精心组织开展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助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届时将有50多个国家参展参会,多位外国政府副部级以上官员出席相关活动,农高会国际合作水平将迈上新台阶。二是着力打造重点论坛升级版。本届农高会论坛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打造1 3论坛活动,即上海合作组织农业峰会、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2019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这些论坛活动将成为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中国农业形象的重要窗口,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三是专业化水平显著提高。本届农高会将突出农业高新产业、优质品牌农业、先进农业科技等重点方向,对展览布局和效果进行优化提升,重点展示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良品种、高端技术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设立专门的洽谈区和服务区,展会专业化水平将全面提升。四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本届农高会借鉴往年成功做法和经验,通过举办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展、美丽乡村展、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案例、标准体系,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的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杨凌农高会的力量。

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为办会宗旨,依托和发挥杨凌示范区的农业科技优势,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览内容日益丰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和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品牌价值达到871.19亿元。25年来,杨凌农高会累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30多个省市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30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参展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交易总额9500多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农高会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企业认可、农民喜爱”的农业科技盛会,成为我国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的重要平台和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瞭望》杂志、中国经济网、中国质量报、中国食品报、人民政协报、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商报、人民网、人民视频、国际在线、香港卫视、腾讯新闻、新浪网、凤凰网、一点资讯、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农机化导报、中国农村科技杂志、公安报、中国科学报、解放军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西部网、陕西传媒网、农业科技报社、杨凌融媒体中心等40家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