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银川市民共享互联网数字经济红利

2019-09-09 14:38:56

“我们的目的,不局限于建一所学校,最重要的是让先进的教学理念、现代的教育方式、全新的教学模式在银川落地生根,影响的是一个地区的教育、几代人的成长。”近日,银川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幼儿园招生电脑随机录取情况。这一“首都带首府”平台的搭建,给银川市民带来共享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切实红利。

宁夏被列为全国首批“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后,银川立足现有优势,抓住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持续深化“首都带首府”京银合作战略,建立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支撑体系、标准体系、保障体系,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品牌。同时鼓励一批第三方机构搭建“我找车”“在线旅游”等互联网行业服务平台,推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数据资源共享和业务应用协同,催生一批面向全国服务的新产业新业态,推动数字产业在银川逐步集聚,让群众畅享互联网数字经济带来的变化、产生的效益。

银川在加快数字化转型,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改造,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的布局中,把是否利于群众作为工作的重要标准,重点推动政府信息化、工业自动化、城市智慧化、生活智能化。目前,正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提高政府信息化和城市智慧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与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从“最多跑一次”向“群众零跑路(一次都不跑)”转变,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加快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明年年底实现5G网络城区重要区域全覆盖。(记者 张国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