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工信厅消防安全培训班西安举办

2019-09-10 10:37:14

cb6b80d074ca49885b61fac7723d552b_img_22_899_190_127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为提高陕西省工信系统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近日,陕西省工信厅系统消防安全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培训班上陕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赵光梅,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该厅办公室主任贾晓刚宣读了《关于扎实做好省政府机关新城大院消防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培训班还特别邀请陕西省政府新城大院保卫处消防干事张辉,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北京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陕西分中心讲师王思远讲授了一堂主题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赵光梅在培训班上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生产、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可以说‘牵一发而动全局’”。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人人参与,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王思远教员从近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出发,深入分析了火灾发生原因,并结合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用电安全,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遇突发情况时人员如何进行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教育。 

下午,全体干部职工尝试了“穿越火线”体验式烟雾逃生帐篷,亲身体验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还体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的实际操作。 

此次培训班,不仅通过现场授课给各位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还让大家亲身体验消防器材和模拟火灾现场,加深了消防演练的真实性通过培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使命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