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欧亚经济论坛金融合作分会举行 梁桂胡润泽张旭光出席

2019-09-11 09:32:54

西安新闻网讯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骆妍) 9月10日下午,欧亚经济论坛金融合作分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丝路基金副总经理丁国荣等出席。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等国的政府官员、银行家和企业人士共170多人参加。

参会中外嘉宾以“资金融通助力欧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金融促进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推动本币合作、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应对金融风险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旭光就“资金融通助力欧亚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凝聚各方合力,扩大务实合作;二是扩大本币使用,提升经贸投资便利化水平;三是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多双边合作和第三方市场合作;四是发展绿色金融,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五是加强金融协调,确保融资安全。

推进欧亚地区经济合作,需要金融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坚持从欧亚地区经济发展特点和各国发展实际出发,以项目投融资、机制建设、人员交流培训等为重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有力促进了欧亚地区的经济发展、就业扩大和民生改善。今年 8月,国开行正式成立国际金融事业部,下一步,将以事业部成立为契机,努力打造高质量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金融平台,助力欧亚地区经济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