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4~5岁的孩子适合玩啥?试试有趣的沙包

2019-09-11 11:07:00

游戏目的: 4-5岁的幼儿已能适应一定的活动量和活动时间。家长可以将生活中常见的、适宜的物品开发成“运动玩具”,与孩子一起进行体育游戏。帮助孩子学会与不同物体的互动方式,灵活掌握控制身体的运动方法。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满足了孩子的探究欲望。

准备材料:沙包。

玩法一:夹包。家长和幼儿每人一个沙包,用双脚紧紧地夹住沙包,用力跳起来并将沙包甩出去。看看谁的沙包甩得最远,此项活动可以锻炼幼儿腿部肌肉的力量。

玩法二:沙包游戏。家长和幼儿每人一个沙包,将沙包放在身体的某一部位(如:头顶、腋下夹、后背背等),然后进行跑、跳的活动,要求在跑、跳的过程中,沙包不能掉地上。此项活动发展幼儿动作的平衡和协调能力。

玩法三:看谁投得准。先设置一个投掷目标,每人手里一个沙包,然后手臂弯曲在肩上,两脚前后分开,身体后仰,用力蹬地将沙包投向目标,看谁能打中。此项活动一方面可以练习肩上挥臂投准的方法,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幼儿的手臂力量,增强幼儿的目测力和动作的准确性。

玩法四:踢包。家长可以在沙包的一端缝上一根长绳,活动时,幼儿手拿绳子的一端(没有沙包的一端),将沙包垂直悬空,移至身体前方,然后单脚踢包,最后看看家长和孩子谁踢准的次数多,谁就获胜。此项活动可以发展幼儿的平衡能力。

文/刘朋(东城区卫生局第一幼儿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