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7岁时流产风险最低

2019-09-11 11:08:53

对于想要孩子的人来说,流产是一个非常残忍的结果。流产可能是男女双方年龄、遗传、激素、免疫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年龄对流产风险的影响尤其大。近日,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一项为期5年的追踪调查发现,一旦过了27岁,流产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

研究人员选取了2009~2013年间约42万名孕妇的数据,根据年龄和妊娠史,通过逻辑回归分析法估计了她们的流产风险。结果显示,25~29岁的女性流产风险较低,27岁时风险最低,30岁以后迅速上升,45岁及以上女性的流产风险达到53%;流产的复发风险也很大,一次流产后再次发生流产的风险为常人的1.54倍,两次流产后为2.21倍,连续三次流产后为3.97倍;如果先前的分娩是早产、死产或剖腹产,再次怀孕时流产的风险会增加;如果前一次怀孕期间患有妊娠糖尿病,那么再次怀孕的流产风险也会增加。该研究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 (水 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