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秋小长假临近,赏月酒店、民俗文化游人气攀升

2019-09-12 09:33:14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距离中秋小长假还有一周时间,赏月、团圆、错峰游等为主题的中秋旅游预定早早进入了高峰期。记者从多家旅行机构了解到,为躲避暑期、十一客流高峰,今年更多人选择中秋出行,一些热门的赏月酒店、赏月餐厅更是预定走俏。

可以说,如今在旅行中团圆、享受家庭共游的快乐,已逐渐成为大众出游时代多数人的过节时尚。驴妈妈旅游网数据也显示,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今年中秋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人次占比提升约14%。

81ca59bc-5ce4-4056-a5ae-ee7273c96147

成都塔子山九天楼的满月。图片来源于东方IC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旅游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白天打卡完主题乐园、名山胜水、文化古迹后,晚上更重视酒店住宿的环境。从今年中秋出游的酒店预定情况来看,除一些IP主题酒店火热外,相比其他小长假,湖边、海滨、乡村、山间等位置佳、品质好的酒店、民宿,由于便于家庭举行团聚活动,以及赏月,预定人气相对更高。

对此,一些旅游平台也特别上线了“趣周边,赏月享团圆”中秋赏月专题,筛选出多主题赏月酒店,提供专属优惠,便于游客出行预订。

此外,今年不少目的地、度假酒店也将举办丰富的中秋主题民俗活动,增加节日体验。比如,位于美丽乡村安吉白茶园中的帐篷客酒店,将举办中秋·奔月游园会,白茶月饼 DIY、放花灯许愿、手作纸灯笼、鱼儿奇遇记、泡泡魔力秀等8 种时尚特色玩法,颇受长三角家庭游客欢迎。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秋出游中,“3+X”拼假游也备受消费者追捧。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选择“3+X”拼假长线游、在他乡过中秋的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8%。从目的地来看,国内丽江、厦门、敦煌、成都、桂林、三亚、广州、重庆、西安、北京等,出境游中日本、泰国、越南、新加坡、土耳其、俄罗斯等,都是消费者拼假游的热门。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分析说,除了人少、景色美、重视精神满足外,价格便宜也是中秋出行考虑的主要原因。中秋多数长线产品,价格相比暑期降幅颇大,与9月淡季持平,是一年中价格洼地。对情侣、家庭来说,即便是轻奢产品,也能节省一笔不菲支出。比如,“日本本州6日5晚半自助跟团游”产品,中秋价格相比暑期降幅超过40%,在初次游日本的上班族中人气颇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吉蕾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