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重点工程

2019-09-12 14:37:57

原标题:我省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重点工程

马桥和七瓜两条一级公路开工建设

近日,G(国道)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工程、G(国道)312线七墩至瓜州公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省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重点工程,也是我省公路建设史上首次创新采用“授权-建设-运营”ABO模式建设的真正意义的交旅融合项目。

马鬃山至桥湾一级公路是G(国道)7京新、G(国道)30连霍两条国家高速的重要连接线,起于G(国道)7京新高速马鬃山收费站北出口,在桥湾西与G312线以互通相接,全长157.24公里,总投资44.4亿元。

七墩至瓜州一级公路是G(国道)30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集散公路,项目起于G(国道)215线马桥路桥湾枢纽互通立交终点,在瓜州与G(国道)312线顺接,全长66.27公里,总投资27.6亿元。

另外,围绕七墩至瓜州公路沿线旅游资源,酒泉市以双塔互通和锁阳城两个重要交通节点为导入点建设交通旅游融合项目,主要建设七瓜公路双塔服务区、桥湾廉政教育基地、双塔风情园综合服务中心、葫芦河自驾营地、青山子牧场、锁阳城游客综合服务中心等12个景点,将沿线戈壁风貌、遗址风貌、湿地风貌、绿洲风貌有机串联,打造完整的丝绸之路旅游廊道体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