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启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2019-09-12 15:06:27

9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在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苏峪口管理站举行2019年全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启动仪式。

每年10月1日到来年5月31日是宁夏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今年宁夏前三季度降雨多于往年,林草植被生长茂盛,进入秋冬季后,天干物燥,枯枝落叶杂草大量累积,可燃物明显增多,森林草原与牧区、农田和农民居住地连接成片,加之秋冬季野外用火频繁,火险隐患突出,重点林区已具备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客观条件。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发生森林草原火灾47起,其中较大森林火灾5起,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经济损失等指标都有较大幅度的上升。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不强是火灾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95%以上的森林草原火灾都是因上坟烧纸、生活用火不慎、野外吸烟引起。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负责人表示,宁夏应急系统将全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筑牢森林草原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杜绝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慈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