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2019-09-15 09:22:42

近日,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在西安召开。经过安全评估,专家组讨论确定,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本次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广州、深圳、大连等地的20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进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另有2名交通运输部专家组成督导组对安全评估进行监督。安全评估按照专业划分为总体组、土建组、设备一组、设备二组、设备三组和运营准备组共6个组,采取文件资料核查、询问答疑、现场踏勘及系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专家组听取了工程建设、初期运营准备、公交配套方案等相关汇报;现场踏勘区间、车站、控制中心、车辆段,并开展行车测试、系统测试和区间测试;详细查阅了设计、建设、验收、运营筹备资料。经专家组讨论确定,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具备初期运营条件。督导组认为本次评估工作依法合规,同意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下一步,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将按照评估意见,全面提升运营安全和服务质量。随后,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向西安市人民政府报告评估情况并申请办理初期运营手续。(记者 苏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