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北京建50个心理服务示范站

2019-09-16 10:41:27

日前,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市民政局举办2019年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交流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已在该市街道建设“社会心理服务站”、在社区建设“社区心理服务站”50个示范点,编制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建设规范,有序开展社会心态监测与分析,组织开展居民幸福感指数报告。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王国英说,应做好重点人群心理关怀、特殊人群危机干预、不同群体心理疏导工作,努力构建宣传教育更加广泛、服务管理更加规范、政策法规更加完善、支撑保障更加有力的服务机制。

自2017年以来,北京市开展了社区心理指导师岗位能力试点系列培训,专门组建社区心理指导师项目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写了《社会心理指导师培训纲要》和教材,初步构建了以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理论、心理专业技术为内容的培训系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