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前8月新疆就业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2019-09-16 14:32:55

前8月我区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城镇新增就业42.93万人 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23.7万人次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前8个月,我区着眼稳就业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主要就业指标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逾九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逾八成,新增创业人数、旅游产业带动新增就业人数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前8个月,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9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5.4%;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23.7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2.8%;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6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06%,零就业家庭保持24小时动态为零。

前8个月,我区就业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南疆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6224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5.6%。南疆四地州城镇新增就业11.73万人,占全区城镇新增就业的27.32%。

今年,我区积极落实各类创业扶持政策,通过举办创业创新大赛等,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前8个月,全区新增创业5.8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5.3%;带动就业11.5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7.9%。

第三产业吸纳就业能力进一步增强,持续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前8个月城镇新增就业中,第三产业就业29.61万人,占城镇新增就业的68.97%。其中,旅游产业通过“七个一批”渠道新增就业4.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99%。这意味着新疆社会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动力增强。

提升劳动者技能是稳就业的关键。前8个月,全区开展各类职业培训87.12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9.20%。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49.07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8.74%;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18.13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4.08%。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中,稳定就业28.36万人,占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66.06%。

据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将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突出重点群体,在就业扶贫、就业能力提升、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城乡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就业、长期就业,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