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延安今年预计苹果产量320万吨以上

2019-09-17 10:18:25

本报讯(记者 胡海军)近日,记者参加了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系列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记者获悉,2019年延安预计苹果产量320万吨以上,苹果丰收农民将有望增收。

延安市果业管理局局长路树国指出,延安地处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经过四十多年的大发展,苹果种植规模已居全国地级市之首,果品质量逐年提高,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2018年,该市苹果面积380.2万亩,产量289.2万吨,产值128.7亿元,苹果占到该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786元的近50%,主产区占90%以上,为该市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持续加强延安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延安市委市政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立足国内外形势和延安苹果产业实际,响亮提出了加强以苹果分级分拣、冷藏冷运、精深加工、品牌营销等为主的产业后整理战略决策,其目的就是通过分级分拣、冷藏冷链、品牌营销、精深加工、电子商务等措施,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好苹果卖上好价钱,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高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让农民在每一个链条上增收,夯实延安农民持续增收产业基础。

路树国预测,延安市今年预计苹果产量320万吨以上,采收时间:中晚熟品种采收时间为9月20日起,晚熟品种采收时间为10月15日起。

到2020年,苹果智能选果线达到100条,冷气库储能达到130万吨,苹果面积达到400万亩,产量400万吨,综合产值400亿元,人均苹果收入达到1.5万元,全面实现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