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不是我不想学好,是我控制不了”

2019-09-17 14:41:41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发生由多种因素造成

ADHD的病因涉及遗传、出生缺陷、神经心理发育异常、家庭与环境等影响因素,是生物-心理-社会诸多因素共同导致的病症。

从内因来看,遗传是ADHD最重要发病因素之一。另外,患儿母亲在产前、围生期吸烟饮酒,患儿出生时早产以及产后出现缺血缺氧性脑病等都与ADHD的发病有关。

从外因来看,家庭与环境因素是ADHD的主要诱发因素。父母关系不和、家庭破裂、教育方式不当、儿童受虐待等不良因素均可能作为发病诱因或症状持续存在的原因。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需要及时干预治疗

ADHD的症状表现中除了传统理解上的“多动”之外,还可能伴随神经系统发育异常(比如精细动作、协调动作较常人完成费力)、学习困难、行为冲动以及品行障碍的问题。在儿童时期发生的ADHD有60%左右的几率到成人时仍留有症状,其主要症状容易表现为行为冲动鲁莽不计后果,易与配偶、父母、同事等关系亲密者发生冲突等。所以儿童时期的ADHD需要及时发现和干预治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