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金融作协举办创作骨干培训班

2019-09-18 10:24:00

本报讯(记者 查正亮)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陕西金融作家协会9月15日至16日在汉中举办了一次全省金融文学创作骨干培训班。

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汉中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天武在开班仪式上首先致欢迎词,中国金融作协主席杨军作了精彩讲话。杨军同志強调,培训班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工作的“四力”要求,通过文学培训各位作家要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运用到文学创作上,把握时代的脉搏,提高文学素质,深入基层,写出鲜活接地气的好文章。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来勤主持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金融系统近百名文学创作骨干和文学爱好者参加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张虹作了《现实主义与小说创作》的专题讲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金融作协副主席李伦作了《小说怎么说》讲座;汉中市作协常务副主席丁小村做《文学的语言,文学的密码》的精彩演讲;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晓舟发表了《新时代文学创作的责任和担当》的主题演讲;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来勤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为大家分享了《作家的情怀境界与行业作家应处理好创作与工作的几个关系》;陕西省金融作家协会主席、省文学创作“百优人才”杨军为大家作了《文学的傲慢与影视的偏见》的影视剧编剧辅导。讲座期间,会场安静,大家屏息聆听,用心笔记,潜心思考,课间,学员们又深入讨论,广泛交流,整个培训班呈现出祥和、喜庆、热烈的文化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