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成功发行首只5亿元商业银行柜台债券

2019-09-18 10:29:58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我省成功发行了首只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销售的政府债券5亿元,其中:银行间市场部分3.7亿元,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销售1.3亿元,成为全国第一批第12个成功发行柜台债券的省市之一,标志着我省政府债券向多渠道的更多投资主体全面开放,让众多省内居民、老百姓享受到经济发展成果。

据悉,此次发行的柜台债券名称为2019年青海省西宁市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二期)—2019年青海省政府专项债券(十五期),起售额度为100元,期限为3年期,发行利率为3.23%,各金融机构、银行网点、手机银行APP、网上银行均可购买,具有购买便利、操作简单,保本收益较为可观的特点,受到了全省人民和投资机构的青睐,发售后迅速售罄。

此次发行过程中,省财政厅准确测算柜台债券预计收益,在债券发行利率上,坚持市场化定价,合理引导上浮水平,比财政部规定的最低上浮下限省提高5个基点,在同期国债基准利率仅为2.78%的情况下,动员承销团成员以3.23%的利率发行,进一步突出了柜台债券让利于民的特点,增强了我省柜台债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保障了投资者的获益权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