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2019-09-18 11:04:17

原标题:我省七部门联合发文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将延长一个月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日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疗保障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将甘肃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延长一个月,至10月15日结束。此次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自8月15日开始。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深入做好排查工作,对医疗机构尤其是民营医院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予以严肃处理,在全省范围内吊销、注销一批投诉举报较多的、媒体曝光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营医院,并予以公开曝光。要加强部门联合执法。要建立健全医疗机构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推进联合执法,并及时将民营医院存在的问题、行政处罚、违法犯罪等情况实现部门间相互共享,实施联合惩戒,形成高压震慑。要规范审批,完善准入退出机制。严把医疗机构尤其是民营医院的审批准入关,严格医疗机构的登记审批制度和退出机制,对现存的民营医疗机构按《医疗机构基本标准》重新登记注册,严格进行审核,对未按床位配备卫生技术人员的,要减少床位或进行降级;对无人员、无设备,达不到基本要求的科目,坚决予以核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