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路同心》巡演季西安闭幕

2019-09-19 10:19:07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9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汇报闭幕演出暨颁奖盛典在西安举行。作为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的惠民品牌,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板块——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自9月9日在咸阳大秦剧院首演以来,已在西安、延安、铜川等地的社区、企业、学校进行了多场惠民演出。

本届丝路国际艺术节期间,由德国、伊朗、波兰、白俄罗斯、格鲁吉亚、斯洛伐克、罗马尼亚、黑山等10个国家的百余位艺术家,带着具有丝路文化艺术风情的《丝路欢歌》《热舒夫舞蹈》《飞翔的天空》《高加索牧歌》《幻影穿梭》《超级市场》《元韵律》等精彩节目,同时,在西安、延安、咸阳、铜川等地,进社区、走基层,让8000多三秦父老在家门口欣赏到国际艺术盛宴。

其中,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出演的芭蕾舞生动演绎了欧洲古典故事,让许多观众激动不已;中国与波兰男女合唱的《我爱你中国》更是把演出推向高潮。不少市民感受到惠民演出的新魅力,许多观众激动地说:“每个节目都好看得不得了!”“惠民演出更上档次了!”

另外,巡演同期还开设了“世界艺术工作坊”艺术课堂,在丝绸之路现代艺术中心作四个专场的培训表演和主题讲座。“世界艺术工作坊”是2019年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创新板块。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艺术家,通过科技融合、专业课程、亲自互动、交流讲座等形式,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充分感受各国艺术家的精彩演技和点睛之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