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杭州两市人大常委会座谈交流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2019-09-19 14:19:27

西安杭州两市人大常委会座谈交流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胡润泽于跃敏出席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拓玲)9月18日,在市人大常委会浙江大学履职培训期间,我市和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座谈会,围绕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进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凯、王凤萍、薛振虎,秘书长李德文,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如勇,两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两市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情况。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推动地方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润泽指出,近年来杭州市人大有很多创新的理念和创新的实践值得西安市人大学习。特别是突出重点立法,改进监督方式,发挥人大职能服务保障G20峰会,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街道居民议事制度,为我们树立了标杆。

胡润泽表示,将认真学习杭州市人大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推进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西安生动实践,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